我校召开本科教学模式改革试点课程负责人座谈会
2015-03-18    文字:教务处

 

    为贯彻落实2014年本科教学工作精神和《内蒙古大学关于进一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在2014——2015学年春季学期启动了教学模式改革工作。2015年3月17日下午,在学术中心2号会议室召开了教学模式改革试点课程项目负责人座谈会。副校长张吉维教授出席了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志平教授主持。

    张吉维副校长从世界各国高校、我国高校及我校的人才培养和教学理念的改革和发展趋势等方面,阐述了这次教学模式改革的背景及重要性。指出改革的目标是通过加大教师在教学上的投入,增加教师与学生的交流互动机会,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和主观能动性,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求知动力与探索精神,培养和提高学生自主学习、创新思考、批判分析、交流表达和团队合作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和综合能力,并就改革内容、如何评估这次改革和学校的政策支持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张校长指出,改革的核心是鼓励师生互动交流,强调启发式讲授、批判式讨论和探究性学习,将传统的灌输式“教师一言堂”,转变为师生双方共同分享知识、探究知识的“大班授课、小班研讨、一对一答疑”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改革对学生的考核方式,增加平时考核环节,培养学生平时自觉学习的习惯,从教学的各个环节综合评定课程成绩,注重学习过程考查和学生能力评价。本学期期末将对这次教学模式改革试点课程项目通过学生评教、督导室督查、课程负责人总结和专家评估的方式进行总结评价,为在全校推开教学模式改革提供经验和示范。

    教务处处长王志平教授对这次教学模式改革试点课程项目的重点环节和具体要求进行了强调和布置,并解答了相关课程负责人的咨询。

    与会课程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并对我校这次教学模式改革试点课程项目的实施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副校长张吉维讲话

座谈会现场 

 

 

 教务处处长王志平主持座谈会

参会的督导员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