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研讨暨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5-04-13    文字:教务处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改革与建设,2015年4月11日至12日,学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改革与建设专家委员会在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了第二次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会议就第一阶段的考察调研情况,学校课程改革理念、指导思想和目标,课程体系的内涵、结构和主要内容及
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陈国庆校长、专家委员会委员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吉维副校长在会上作了主旨讲话。与会专家分别对北京大学等八所“985工程”院校和辽宁大学等三所地方“211工程”院校的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考察调研情况,以及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现状和中学课程设置简况进行了汇报。通过深入研讨,明确了我校通识教育改革的理念和指导思想,提出了改革的长期目标和当前任务,确定了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体系的内涵和总学分要求,初步形成了课程模块结构。同时,对课程的管理模式、保障政策和激励机制也进行了研究和讨论,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

    陈国庆校长发表讲话,他指出学校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改革工作,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的改革是我校本科教学改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学校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要动员全校力量,加强宣传,统一认识,凝聚共识,全面推进此项工作。

    此次会议推动了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程改革与建设工作的全面展开,为我校通识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校校长陈国庆发表讲话

我校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校长张吉维作主旨讲话

 

 

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研讨暨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现场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