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宣讲团为我校师生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3    文字:宣传部 摄影:刘帅

 

 2016年12月2日,自治区学习贯彻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来我校开展宣讲工作。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十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区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的大会。为了让基层各族干部群众更深入全面地学习领会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组成宣讲团深入基层,开展面对面的宣讲解读。 

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专题辅导报告

 上午10点,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在学校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为我校师生做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宣讲团联络员、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舆情处的郭彦雪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学院、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支部委员,各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宣讲会。

 宣讲报告中,朱炳文书记以李纪恒书记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为总遵循,着重强调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背景,全面阐释了会议的主要精神和任务要求。朱炳文书记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主要精神,集中体现在李纪恒同志所作的报告中。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分析了形势的发展变化,提出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报告充分体现了“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贯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彻了党中央对内蒙古发展的战略定位,符合中央精神,符合区情实际,符合全区各族人民意愿,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求真务实,是指导内蒙古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朱炳文书记走进“内大青年之声”与线上同学深入探讨报告内容

 朱炳文书记紧密围绕自治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七个新”奋斗目标,就如何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抓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朱炳文书记指出,学习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一要准确把握拥护核心地位、维护核心地位的根本要求;二要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三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工作的成绩和经验;四要准确把握我区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五要准确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要求;六要准确把握“七个新”的奋斗目标;七要准确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八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

朱炳文书记指出,贯彻落实好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长期而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一定要紧密结合实际,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热潮。一是要把大会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大会要求转化为发展成效,切实把第十次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落实在内蒙古大地上;二是要把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的全局性战略性研究,拓宽发展视野,增强责任意识,培养创新能力,谋划重大发展项目,把大会作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三是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四是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抓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把贯彻落实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列上重要议事日程,专题研究部署,明确责任分工,着力抓好落实。

朱炳文书记强调,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奋进号角已经吹响。我们一定要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守望相助、团结奋斗、一往无前,不断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局面,奋力谱写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成立70周年。

在宣讲报告会召开的同时,校团委通过“内大青年之声”网络平台向全校2万多名学生对宣讲会内容进行了同步直播,并开设了互动话题“我和代表面对面”、“我为报告点个赞”,引发了师生的热议。宣讲会结束后,朱炳文书记走进“内大青年之声”工作室,就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内容在线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师生普遍表示,听完专题宣讲报告很受教育和启发。报告站位高、接地气,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严谨准确、平实生动,对全面准确地理解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把握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非常有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傅锁根说:“蓝图已绘制,重要的是切实践行,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以李纪恒书记考察高校时的三个定位,即将大学打造成城市智慧的心脏、区域经济发展的动力源、引领先进文化的先锋为引领,更好地发挥自己的作用”。校团委副书记萨奇尔说:“通过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同志的讲解,对会议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把握。党代会提到的将祖国北疆风景线打造的更加亮丽这句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一定会团结带领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引领青年学生敦品励学、成才圆梦,在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李烨同学说:“李纪恒书记在报告指出‘科技是关键,人才是核心,教育是基础’,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努力掌握知识和本领,将来能够更好地服务社会。”

(实习编辑:刘昱)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