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高校思政会议学习心得
2016-12-12    文字:李鹏

 

根据新闻报道,习近平主席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主要内容包括:

教育强则国家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神圣使命。高校教师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通过网络和报纸的学习,我从习主席的上述讲话中学习到了:

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党中央作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战略决策,就是要提高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水平,增强国家核心竞争力;

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总之,作为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应该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主席的讲话精神,以之为引导,深化工作研究。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