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机会、开拓创新,叙写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篇章——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心得体会
2016-12-13    文字:孙大为

 

 

刚刚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会议的召开必将对我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在新时期取得突破性创新发展。

这次会议之所以重要,主要体现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这是继今年“五一七”讲话、七一讲话后,习总书记一年中第三次关注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来抓。这次会议破天荒地有四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参加,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新时期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异常重视。

同时,会议面对的问题,是多年来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一直存在的痼疾,这次会议的建议和解决方案,可以说从根本上厘清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从教学到实践工作的尴尬地位。会议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即——不仅要让高校教师成为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还要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这样的定位,可以说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置于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核心地位,这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我们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次会议开启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春天。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