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深化改革 引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2016-12-13    文字:萨奇尔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是共青团深化改革,扎实开展青年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的基本遵循和工作指导。共青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积极适应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新发展和青年学生新特点,始终把握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核心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 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协调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贡献。

一、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根本任务,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引领青年旗帜鲜明的听党话、跟党走。

二、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提高思想政治教育分类引导水平,着力构建分层分类一体化思想引领工作体系,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三、以共青团深化改革为契机,打造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的高校共青团干部队伍,从严选拔、从严管理共青团干部,注重团干部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道路,保证团干部队伍后继有人,源源不断。

四、重视网络思想政治阵地建设,充分发挥以“青年之声”为重点的网上共青团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使网络成为思想引领的新媒体、组织动员的新途径、服务学生的新工具、开展工作的新平台。

五、围绕高校育人的中心任务,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的育人功能,以丰富的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科技创新创业活动,营造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志存高远、德才兼备、情理兼修、勇于开拓的当代大学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