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体会
2016-12-13    文字:赵秀娥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新时期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方法,让广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备受鼓舞和鞭策。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我认为总书记的讲话有高度,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战略节点上,将高等教育提到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地位,显示出党中央对高校培育青年人才工作寄予厚望;同时讲话也有深度,明确了中国高校的发展方向和肩负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始终是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我感觉有干劲,总书记说我们从事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够为学生一生成长奠定科学的思想基础,极大提升我们的职业成就感和荣誉感,充满了对未来工作的干劲。我也感觉有信心,总书记高度评价了我们思政工作队伍的贡献,并为我们这支队伍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觉得有信心将思政教育事业做得更好,为前进中的中国培养更多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人才。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