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的体会
2016-12-13    文字:梁文美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特别强调了立德,我们知道,道德是保障社会顺利发展或社会秩序的润滑剂。在健全人格培育方面,道德教育与培养尤为重要,道德的核心可以归结为责任感。我国社会主义道德的主要内容包括:社会主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我们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是我国社会主义道德思想的集中体现。我们学校在本次本科教育工作审核评估的自评报告里对人才培养总目标确定为为:“培养具备健全人格、扎实基础、进取精神、责任担当的高素质人才”。其中健全人格和责任担当就是要求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我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关键时期,总书记的讲话为我校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为我校办好有特色、高水平大学指明了方向。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把握大学生喜闻乐见新媒体阵地,通过多种形式推送形式活泼、观点鲜明的正面声音,提高大学生的鉴别能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于内心。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