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三全育人”过程中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
2016-12-13    文字:盛立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因此,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

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也是一项由人来做的工作。要坚持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并进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教师和学生两大群体,全面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将两者结合在“三全育人”过程中,实现树德立人的根本使命。“三全育人”的核心是全员育人,这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提供了保障。这就是让全体教职员工参与到育人的各个环节和整个过程,一切工作都要以学生为中心,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教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双重使命。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同时,要严格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围绕人才培养这一中心工作,以各项活动为载体,切实使高校的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