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习体会
2016-12-13    文字:

 

2016年12月7日至8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中心作了具体分析指导。综合习近平的讲话和日常教学实践,本人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学习体会:

1.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严格遵循思政教育的基本规律。思政教育不同于专业课、学术研究,它主要是要宣扬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介绍我们革命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既然是正确的理论原则,那它就不是学术问题,而是政治问题,是意识形态问题,我们必须对此要有正确的认知和把握;

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全体高校教师、甚至是全社会的工作,仅有思政课教师的宣传教育是远远不够的;

3.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的待遇水平,党中央和教育部已有要求,全国已经有部分地区做了不少工作(如北京市给高校思政课教师每人每月2000元津贴等),我校亦需抓紧落实中央的精神。光有宣传鼓动是不够的,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师待遇才能吸引更多的高水平人才从事思政课教育工作,才能激发现有教师的工作积极性。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