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习心得
2016-12-13    文字:吕俊文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召开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表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对学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牢记使命担当,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工作主导权;既要立足学生,围绕学生、关照学生,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粘合力;也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瞩目教师,充分发挥教师作为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重要作用,构建坚强的协同育人战线。具体来说,要抓三个“要点”:

一是尊道,即尊重规律。要创办好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思想政治教育,必须尊重教育的发展规律和大学生人才培养的内在规律,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全方位全过程,保证学院办学方向和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方向;

二是重德,即突出品德。立德树人是教育之基,厚德载物是立人之基。思想政治教育的发展和人才培养以德为统帅,以才为先锋,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三是力行,即重在实践。创办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既要有顶层设计,更要有落实执行。突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地位,这是路线保证;努力构建全方位、全领域、全要素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这是文化保证;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这是路径保证;整体推进思政教师等队伍建设,这是队伍保证。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