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心得
2016-12-13    文字:杜晓东

 

刚刚闭幕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在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加强高校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出明确要求, 学校组织部门将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对高校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紧抓工作创新、示范引领和责任落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是结合高校党建工作实际,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在党支部的设置上,积极探索在课题组、创新团队和新体制科研机构中设立党组织,扩大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面。二是贴近师生党员需求,不断创新高校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开展网络党建工作,通过设置网络党支部、开办掌上党校等,加强对师生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三是抓好师生党员示范引领工作。发掘一批教学、科研、学习中的党员骨干,通过教职工党员示范岗评选,“六个好”党员标兵宿舍选树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增强‘爱党、言党、为党’的主人翁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四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考核评价机制,把思想政治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实行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制度,以落实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为基础,调动基层党组织抓党建和思政工作的主动性。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