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史诗研究百年学术史”开题论证会成功举行
2018-12-19    文字: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摄影: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2018年12月15日,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冯文开教授主持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史诗研究百年学术史”开题论证会在学术会议中心2号会议室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我校副校长高光来教授,社科处处长张志忠教授,内蒙古社科规划办李莉主任出席开题报告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魏永贵院长主持会议。

我校副校长高光来教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对研究团队中标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并对该项目给予高度肯定。他指出,该项目将增强内蒙古大学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学科的影响力,有力推进内蒙古大学“双一流”建设。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研究员充分肯定了该项目的研究意义,表示内蒙古社科联会尽最大努力对项目研究进行支持和配合。

高光来副校长作讲话

胡益华副主席作讲话

魏永贵院长主持会议

项目首席专家冯文开教授从研究价值与意义、总体研究框架和子课题构成、关键点、重点难点、创新之处、研究思路与方法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专家组做了总体汇报。

中国社会科学院朝戈金研究员担任专家组组长,主持项目开题评议阶段。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尹虎彬教授、北京大学陈岗龙教授、大连民族大学李晓峰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扎格尔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敖其教授、云南民族大学李瑛教授。专家组成员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围绕项目的研究思路、研究内容、资金使用、阶段性成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思路和建议。项目组负责人对专家组成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回答,表示将充分吸收和消化专家组的建议意见,进一步凝练问题,聚焦重点,完善项目设计与内容,尽快进入实质性研究阶段,争取高质量按期完成项目研究内容,拿出厚重的成果。

冯文开教授作总体汇报

专家组进行项目开题评议

会议现场

“中国史诗研究百年学术史”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得的第四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标志着文新与传播学院在科研方面又上一个新台阶,扩大了学术影响力。目前,前三个项目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其中2016年获批的两个项目今年分别获得了80万元和60万元经费的滚动支持。以科研带动学科建设、提升学术实力和影响力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