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专题热点 > 文明校园创建 > 正文

“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呼和浩特市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8-12-05    文字:内蒙古大学医院 摄影:内蒙古大学医院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践行《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积极发挥高校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加强高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教育,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由呼和浩特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内蒙古大学医院承办的“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呼和浩特市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经过精心筹备于11月30日在我校如期举行。

活动现场

内蒙古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伏瑞峰、内蒙古综合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王文瑞,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铁勇,校团委书记王烨辉、后勤保障处处长黄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学生心里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那岚业、后勤保障处副处长刘云静、内蒙古大学医院院长包秀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现场。

开幕式现场

内蒙古大学副校长铁勇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艾滋病是当今危害人类生命健康的重大传染疾病,根据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数据,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85.0万,死亡26.2万例。估计新发感染者每年8万例左右。参照国际标准,中国艾滋病疫情与其他国家相比,处于低流行水平。尽管我国艾滋病疫情总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但一些重点人群尤其是青年学生群体的艾滋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病毒的人数逐年增加。面对防治艾滋病工作的形势严峻和任务艰巨,我校高度重视艾滋病预防工作。特别是2016年我校被列入教育部预防艾滋病试点学校后,学校面向全校学生专门开设了《健康教育》选修课,并通过组织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张贴宣传画报、组织例行体检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宣传和普及预防艾滋病的知识,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防护能力,为青年学生防止艾滋病提供帮助,有效避免和减少了艾滋病传播和感染行为。

颁奖现场

来自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的12支代表队参与了大赛的角逐。经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同伴教育情景模拟等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内蒙古大学的邢兆瑞同学脱颖而出,荣膺呼和浩特市首届大学生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一等奖。本届主持人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微信平台知识竞赛优秀奖6名;微信平台知识竞赛最佳组织奖,呼和浩特市首届同伴教育主持人大赛最佳组织奖各1单位。

合影留念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