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2017-10-30    文字:宣传部 摄影:宣传部

10月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为了帮助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0月27日,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会议由十九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会议,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及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报告会也是我校2017年“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之一。

会议现场

报告中,朱炳文书记作为党的十九大的亲身经历者,结合自己的履职尽责情况及参会感受,为与会师生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的盛况,着重解读了十九大所取得的重大成果和重要意义,并就我校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朱炳文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举国关注,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最新成果之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开篇之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奠基之作,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主要精神实质,要深刻认识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成就及社会发生的重大变革,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要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及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党对青年的希望和嘱托等。

朱炳文书记结合自治区党委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部署,代表我校党委就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安排:一要把握报告精髓,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广大师生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要着力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着力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自身实际,注重抓好结合,提高学习贯彻成效、促进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二要加强组织,创新方式,全方位立体化推进理论宣讲工作。学校各级党员干部要走在前、做示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要发挥学科优势,组建党的十九大精神专家宣讲团,实行集体备课制,交流宣讲信息,以更好领悟中央精神;要精心制定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统筹推进相关学习工作。三要依托媒体,强化宣传,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充分发挥校园新闻媒体的主渠道作用,宣传思想文化的主阵地作用,及微信微博、易班网、青年之声等校园网络新媒体的作用,扩大我校理论学习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提升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吸引力、亲和力和实效性,形成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四要全面对标,提升水平,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全校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全面对标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自治区和高等教育的实际,坚持党对高等教育的领导,坚持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完善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统一在思想上,落实在学校各项工作中,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强大动力。

陈国庆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的重大判断,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代的基本方略、奋斗目标、战略安排和工作布局,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今后一个时期,要结合朱炳文书记的辅导报告,按照学校统一的部署和要求,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把握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深刻学习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深刻学习领会报告提出的教育发展新蓝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二是在组织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上下功夫。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习、宣传、教育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教育形式和手段,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全校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重点宣传各单位、部门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全面反映广大师生员工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三是在学以致用推动学校工作上下功夫。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实施“六大战略”,深化“六项改革”,落实立德树人、内涵发展,全力落实“双一流”建设,力争在一流科研立项、一流成果产出、一流人才引育方面取得新突破,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办学实力和贡献水平。把我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陈国庆校长要求,全校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勠力同心、克难攻坚、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确保今年工作圆满完成,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