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学学院举办“习近平新时代民族工作思想”专题讲座
2017-11-21    文字:蒙古学学院 摄影:蒙古学学院

 

为使广大同学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更准确地理解、领会、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民族工作思想,蒙古学学院于11月16日下午,在蒙学楼一楼报告厅举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民族理论学会会员、内蒙古自治区民族理论学会常务理事赵丽华,蒙古学学院学生100余人听取讲座。

赵丽华教授

赵丽华副教授在讲座中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阐释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她首先对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主要内容进行讲解,包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时代历史方位判断,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迎来新机遇;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新判断,为突出地解决民族地区发展不平衡迎来新时机等方面的问题。其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民族工作思想的内涵。第三,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民族工作思想,为指引新时代民族工作开创新局面。强调了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努力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有关民族理论、民族政策的创新内容,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做好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工作,加大力度支持民族地区、边疆地区加快发展,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巩固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新局面。赵丽华副教授强调我们民族地区的大学生一定要把握机遇,用青春激情拥抱未来,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把自己的事情做好的同时,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蓬勃力量,把我国建设得更加强大,使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们把自己的信念追求同社会的需要和人民的利益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发奋学习、拼搏进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和发展爱国主义统一战线。

(实习编辑:高鑫)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