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会议
2017-12-15    文字:党委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

 

12月14日下午,学校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会议,纪委书记李秀良,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27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组织部组织科副科长赵晓茹传达了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党建工作督查调研组的反馈意见、自治区高校工委对我校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的反馈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2016年以来发展党员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对我校基层党建工作和发展党员专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地分析,并对相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读和培训。

组织部部长杜晓东对我校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解读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述职评议考核的时间、范围、内容、方法步骤等,并要求各二级党委、党总支压实领导责任,注重指导督查,强化宣传引导,认真抓好下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坚持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

 宣传部部长李为民对学校近期要召开的年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十九大学习宣传工作作了部署,并介绍了学校意识形态自查工作的开展和优秀校园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的进展情况。

会议现场

李秀良书记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坚持从严从实,认真研究谋划,精心安排部署,扎实有序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始终在路上;二是基层党组织抓党建要做到常态化制度化,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工作结合起来,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本单位党建工作实际情况与党委要求结合起来,认真整改个人查摆和领导点评出来的突出问题,以及各级调研指导组督查发现的基层党建工作问题;四是要突出新思路新成效,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严肃党的组织生活,研究探索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新举措。

(实习编辑:白雪   李香)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