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2017-12-28    文字: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

 

12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17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27个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进行述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团学工作负责人,以及党外人士代表、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围绕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方面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并对学院一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三个方面逐一述职。朱炳文书记在听取报告后逐一进行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在查阅书面述职报告和听取现场述职后,现场填写了对27个党组织党建工作的评议测评表。

朱炳文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在过去一年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同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针对问题抓好整改,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扎实谋划好明年的党建工作,切实将本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为不断提高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而努力。

朱炳文书记作讲话

朱炳文书记就进一步抓好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强调了五点意见。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学校党的全面建设,提升学校党的建设质量,更好地肩负起高校党组织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中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确保在党的领导下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二是以思想建设为核心,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基层党组织要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走心”又 “入脑”;三是以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为基础,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加强党支部建设,按照“守信念、重品行、有本领、敢担当、讲奉献”的要求选优配强支部班子,按照“全覆盖、常态化、重创新、求实效”要求,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是以务实作风和纪律建设为保证,营造良好育人环境。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继续以“两学一做”为抓手,通过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章党规教育,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形式,开展自我检查;五是把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学校党建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中,占有统领性、先导性、基础性地位,要树立“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思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真正实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共同发展,不断焕发党建工作新活力,为促进学校和谐健康发展,提升学校综合办学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政治保证。

会议现场

最后,朱炳文书记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前我校正处于“双一流”大学建设的背景下,要更加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要突出“牵头”和“抓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把好办学方向、深化综合改革、推进依法治校、促进内涵发展上来,内化为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使命自觉、责任自觉、奋斗自觉。

(实习编辑:李香   高鑫)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