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赴河南、河北参观学习
2017-12-04    文字: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

 

为深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学院党务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意识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奉献精神,11月24、25日,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学院基层党务工作者分别赴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及河北省邯郸市129师陈列馆参观学习,对党务干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广武,党总支委员、副院长侯宏旭,党总支委员孙涛,教工一支部纪检委员班志杰,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陈立荣、研一党支部书记卢慧,计科网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雪峰,软件工程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靖参加了活动。

林县红旗渠,是为了解决林县干旱缺水问题而人工开凿的引漳入林工程,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战天斗地取得的伟大成就,是那个年代英雄的中国人民团结一致、艰苦奋斗的杰作。在红旗渠纪念馆,同志们一同对红旗渠建设过程中的珍贵历史照片和修建场景、工程模型、英雄事迹展览等进行了参观学习。红旗渠工程动工于1960年2月,在极其艰难的施工条件下,奋战于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险滩峡谷之中。靠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精神,没有物资、物料自己筹,不会技术干中学,知难而进,坚持苦干10个春秋,逢山凿洞,遇沟架桥,完成了人类工程史、人民创业史上的一项伟大工程。当学院党员干部们踏上红旗渠的土地,都不由地重温起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都不由被那山、那水、那渠、那情感染着,激励着。总干渠主要工程青年洞一段,山高水险,红旗渠悬挂在巍峨雄峙的太行山悬崖绝壁之上,八米宽的红旗渠从山中穿过,使在场党员同志无一不受到深深震撼,大家深刻意识到,红旗渠是一个精神标本,是林县人民团结奋进的伟大历史见证。

在129师陈列馆,党员干部们依次参观了129师司令部旧址及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住宅旧址,其中陈列了大量的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新闻图片和烈士手稿、照片等革命文物。在建立晋东南抗日根据地之后,129师依托毛泽东同志游击战的理论,取得了一系列重大胜利。在1942年一场日军合围行动中,129师左权将军奋勇承当总直机关突围指挥的重任,成功掩护战友突围,自己却在战斗中壮烈殉国。作为八路军在抗日战争时期牺牲的最高将领,左权将军对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勇于奉献的高尚精神做出了最好的诠释。而在艰苦的战斗中,129师也不忘生产,在困难的日子里成立了太行区救济委员会,扶危济困,开展社会互济运动,建立晋冀鲁豫地区最大的兵工厂——西达兵工厂,成立野战卫生部,为前方输送了大批战地医生,真正做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通过司令部旧址的相关文字、图片说明和讲解员对129师成立经过、历史任务、129师革命战士工作学习和战斗的情景作出的生动介绍,到场党员们都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年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以及革命战士在当时极其复杂而残酷的斗争环境下,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利益,为了人民翻身做主,为了共同的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懈努力、团结奋战、不怕牺牲的宝贵精神。

红旗渠,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而129师革命事迹,揭示了胸怀理想、团结人民、勇于拼搏、甘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行与做,通过实地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使学院党务工作者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提高了政治占位,加强了党性修养。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党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在实际工作中努力干出新的成绩。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