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81

 

 

 

我校举办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

81日,学校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纪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英,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成员赛吉拉夫、于振海出席会议。

  上午900,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作了题为《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的专题辅导讲座(全文另发),谈了三个问题: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重大决策上来;二、正确把握精神,确保教育活动积极稳妥进行;三、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他说,在高等院校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意义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站在科学发展观的战略高度来总结经验,正视问题、分析问题,坚定信心、继续前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切实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努力开创我校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培训班由我校纪委书记刘文英主持。

  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分管领导及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为期一天,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中发〔200420号)和《自治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内先组字〔200535号)以及《高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内先组办字〔200544号);分析、研究了本部门、本单位如何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

  上午10301200,各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召集本单位参训人员讨论了赵东副书记的讲话;组织学习了中央20号文件、自治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方案、高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意见;分析、研究了本单位落实意见。

 

我校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培训班总结会议

81日下午300500,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参加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的各单位领导小组负责人向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各单位讨论情况。校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纪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英出席座谈会。

  下午500600,图书馆学术报告厅,本次为期一天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骨干人员培训班进行总结。校党委副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赵东出席会议。校纪委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文英作总结讲话(全文另发)。她说,本期培训班虽然时间很短,就一天时间,但培训的内容很多,效率很高。赵东同志所作的辅导讲座,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做了深刻的阐述,对我们在座的各位总支书记和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须遵循的原则、达到的目标、工作方法等提出了具体要求。赵东同志的辅导讲座,充分体现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对我们即将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

  培训期间,各总支还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20号文件和自治区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文件,并围绕本单位如何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讨论。在学习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提出了不少具体问题和建议,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已经进行了归纳和汇总,他们将很好地吸纳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在制定我校的先进性教育实施方案时参考。有些问题是需要基层党组织予以解决的,各党总支还要进一步研究,找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和办法。本次培训班收获很大,主要表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通过培训,大家提高了认识,明确了任务;二、通过培训,大家增强了责任感,坚定了信心;三、通过培训,大家把握了政策,明确了职责。她希望各位骨干人员一要抓好自身学习,二要坚持原则,三要严肃纪律,切实履行好职责,高质量地完成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校组织统战部部长、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肖平主持总结会。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包广才教授布置了督导组的近期工作。

  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分管领导及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了培训班总结会。 

 

报: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