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820

 

 

 

学校领导班子举行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我校党委非常重视校领导班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日前,研究制定了《内蒙古大学校级领导班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校级领导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专门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按照《方案》的部署,学校领导班子已带头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带头参加学习。

日前,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先进性教育活动已先期启动,学习活动已开始。校领导班子成员除了自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读本》、《党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建理论学习纲要》、《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文件与资料汇编(一)、(二)等之外,还召开党委会学习了《中共中央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委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和中央、自治区领导同志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通过了《学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学习动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和《校级领导班子成员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研究部署了全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此外,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安排,参观了《挺起民族的脊梁——内蒙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展览》,缅怀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中作出的伟大贡献,更深刻地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

 

奥都集团党总支积极开展先进性教育各项准备工作

为切实保障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我校奥都集团党总支制定了《奥都集团党总支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方案》,积极有序地开展了先进性教育各项准备工作。

一、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

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总支书记担任,成员由总支委员担任,结合集团各实体、各分公司地处三校区的实际,分别抽调本部、各分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组建了工作办公室,负责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协调、宣传、督导等工作。并要求各支部书记牵头,召开支委会协商、部署本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有关工作。

二、制定各项学习保障制度,明确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制

由集团先进性教育工作办公室陆续制定出台了《办公室人员工作制度》、《文件管理制度》、《学习考勤制度》等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明确各支部、各工作人员职责,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确保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有序进行,真正落到实处。

三、摸清底数,掌握各支部及党员基本情况,确保先进性教育的全覆盖并见实效

上半年,集团总支对各支部进行了整顿,在此基础上,要求各支部要进一步弄清、搞准本支部党员基本情况。对于工作调动的党员,尽快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明确其隶属关系;对于年老体弱、文化水平偏低等特殊情况的党员进行统计后上报集团,采取送学上门、自学或观看影像资料等行之有效的教育学习方法,确保全覆盖。

四、召开领导、骨干层会议,提高认识,共同研究制定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

8月初,安排领导小组、工作组及各支部书记会议,组织学习相关文件,领会中央、自治区及校党委精神,做好动员工作。

组织骨干人员研究、讨论,制定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准备工作方案》,做好前期工作安排,细化各项工作流程,并在此基础上,筹划出台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做好总体部署,使此次教育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

五、物资准备工作及宣传工作

各支部按时将办公室下发的学习教材及集团统一印制的学习笔记本、文件袋和中性笔发放到每位党员,确保学习所需物资的及时到位。

集团还陆续在各服务窗口设立意见箱,收集广大师生员工意见、建议,悬挂先进性教育宣传标语,制作宣传展板,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六、利用假期组织好党员自学工作

奥都集团工人党员占相当比例,文化层次相对较低,为了按学校要求将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集团精心组织安排了党员自学,并对学习笔记进行了检查。

 

 

 

 

报: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