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821

 

 

 

我校进行扩大的中心组学习

 

819日上午,我校进行扩大的中心组学习,就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学习动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和校级领导班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阐述、布置。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及组员赛吉拉夫、乌仁、于振海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由我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教授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就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学习动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和校级领导班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和安排部署。副校长李延俊、佟国清等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总支、直属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参加了学习。

  刘丽华书记要求,全校党员要进一步提高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领导干部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带头,各党总支、直属支部对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学习动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和校级领导班子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要进行落实和监督。

  刘怀北组长强调,要结合高校的实际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通过先进性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广大师生,促进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建立起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校党委有方案、党总支有实施细则、党支部有工作计划,保证方案落到实处。结合实际,解决问题,提高党员党性修养,促进党风、校风、教风、学风的明显改进。明确党员标准的具体要求,注意抓好实践活动,深化学习内容。要控制外出、出差,努力实现教育的全覆盖。注意调研,抓好典型的树立,为教学、科研服务,为建立学校党员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打好基础。

  赵东副书记对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实施方案、学习动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作了阐述,对下一步全校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

会后,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及组员赛吉拉夫、乌仁、于振海和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部分党总支、直属支部的书记、副书记、委员共同赴内蒙古展览馆参观了《内蒙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挺起民族的脊梁》。

我校法学院、计算机学院进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12日—13日在法学院团总支书记李强和计算机学院团总支负责人高永旺的带领下,法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三下乡社会实践分队一行12人在达茂旗的可可以更村,百灵庙镇及包头市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活动以服务和谐社会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为主题,以宣传法律知识、计算机知识,参观抗日战争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为主要内容。

  812日早晨700“三下乡社会实践分队驱车前往达茂旗可可以更村,1030到达目的地,同学们顾不上旅途劳累,便动起手在当地一个路口搭起了小工作站,法学院的同学们向当地村民宣传了《土地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交给村民怎样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权利,认真细致地解答了乡亲们提出的问题。计算机学院的同学们则向村民们特别是中小学生讲解计算机方面的基础知识,面对一双双好奇的大眼睛,大家都感到此次活动意义重大。实践分队还为当地乡亲们捐赠了衣物。

  812日下午2点,汽车驱往达茂旗政府所在地百灵庙镇。1936221日,面对日本帝国主义征服中国必先征服满蒙的罪恶计划,时任中共西蒙工委书记的乌兰夫同志等,领导百灵庙蒙政会保安队千余名爱国士兵举行了武装暴动,打响了蒙古民族抗日救国的第一枪。在这里实践分队参观了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重温了当年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那段血与火的岁月,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和洗礼。

  813早晨700实践分队驱车前往包头市参观,8月的包头正值内蒙古第二届国际草原文化节、自治区两个文明建设经验交流会在那里召开,同时包头市正在参评全国文明城市。三大盛事将包头市装点得更加美丽,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发展才是硬道理以及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为实现小康社会努力学习、奋斗的激情。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我区农村、城市的了解,也明白了自己所学知识的重要性,通过参观百灵庙抗日武装暴动纪念碑,感受了英烈们前仆后继的英勇事迹,加深了对历史的了解,深化了爱国主义情感,起到了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作用。

 

 

 

 

报: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