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08

 

 

 

内蒙古大学在全校共产党员中开展“树一面旗帜,

强三项素质,作五个表率”保持共产党员

先进性教育活动主题实践活动

 

按照自治区和学校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总体实施方案的要求,为了进一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取得实效,内蒙古大学党委在全校共产党员中开展了树一面旗帜,强三项素质,作五个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树一面旗帜: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要在各自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发挥表率作用,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积极为内大建设发展增光添彩。

强三项素质:一是增强政治素质。党员要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增强党的观念,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增强道德素质。党员要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甘于奉献。三是增强业务素质,党员要勤于学习,刻苦钻研,掌握本领,争创一流,做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

作五个表率:一是教学科研岗位的党员要作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的表率;二是党政管理岗位的党员要作管理育人的表率;三是教辅和后勤服务岗位的党员要作服务育人的表率;四是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要作老有所为的表率;五是学生党员要作立志成才的表率。

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学校党委针对不同岗位的党员,又开展各具特点的主题活动:

1、在教学科研岗位的党员中开展讲好每节课,捧上一颗心活动。围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学科研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等开展活动,推动教学科研岗位的党员加强学科建设,打造精品课程,以科研促教学,以先进的教育理念,运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作学生的良师益友,在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在党政管理岗位的党员中开展高效每件事,优质每一天活动。围绕教学、科研、党务、行政、群团、学生等管理工作开展活动,使党政管理岗位上的党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提高管理工作水平,在管理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在教辅和后勤岗位的党员中开展师生在我心,平凡见真情活动。围绕教辅和后勤为学校教学科研创造环境优美、干净整洁、保障有力的育人环境开展活动,使教辅和后勤岗位上的党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实验室建设、图书资料管理、后勤服务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4、在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中开展思想葆青春,健康夕阳红活动。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开展活动,使广大已经离退休的老党员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发展的眼光和市场经济观点,观察认识社会现象,以健康的人生态度适应形势的发展,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做贡献,在老有所为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5、在学生党员中开展坚定跟党走,成才创一流活动。围绕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加强党内生活的实际锻炼,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开展活动,使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需要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结合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在立志成才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