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016

 

 

 

我校召开先进性教育学习动员阶段总结

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

1015日下午230,我校隆重举行内蒙古大学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总结学习动员阶段工作,部署分析评议阶段工作。

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及成员于振海、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丽华、校长旭日干、常务副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副校长李延俊、校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佟国清、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总支书记、委员和党支部书记,教工、学生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群众代表,民主党派、侨联小组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大会。

刘丽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和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对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进行了简要回顾和总结。一.深入进行思想发动,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动员,全体党员的认识进一步提高,深刻认识到中央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决策和部署上来,提高了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保证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校狠抓落实,努力实现教育活动全覆盖;创新载体和方式,认真完成了规定的学习任务;边学边改,认真解决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三.开展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明确新时期我校共产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经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大范围讨论,学校党委制定了领导干部党员、党政管理岗位党员、教学科研岗位党员、教辅岗位党员、后勤服务岗位党员、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学生党员、流动党员等八类党员的先进性具体要求,这将成为我校保持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一个重要内容。四.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先进性教育质量。为确保先进性教育学习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学校党委在督导组认真负责地开展督促检查工作、各级党组织逐级进行检查的基础上,适时地制定“回头看”工作方案,开展自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

刘丽华书记说,我校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活动的开展,氛围浓、规模大、思想动员深入细致、教育活动开局良好。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之所以能够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一是党委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领导。二是建立了有效的工作保障机制,健全了规章制度。制定实行了领导干部责任制、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考勤制度、督查制度、群众监督和评价制度。三是领导带头,发挥了表率作用。四是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坚持了分类指导的原则。六是积极开展了舆论宣传工作。七是自治区党委督导组对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给予积极指导,对我校圆满完成第一阶段任务起到了重要作用。

刘丽华书记对分析评议阶段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分析评议阶段工作既是对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效果的检验,又是搞好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基础。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这一阶段的工作,对于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至关重要。一.充分认识搞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时间短、任务重、要求严、政策性强,要充分认识做好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重要性,坚持把学习提高、统一思想认识贯穿始终;坚持把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坚持把正面教育、自我教育为主贯穿始终;坚持把边议边改、务求实效贯穿始终;坚持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作表率贯穿始终;坚持把“两不误、两促进”贯穿始终,从而达到明确方向、查改问题、增强党性、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二.突出抓好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活动、认真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开好组织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评议意见、反馈评议意见及通报评议情况等七个环节的工作。三.在分析评议阶段,要按照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指导原则,切实把握好四个问题:一要坚持理论学习,注重解决思想问题;二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坚持边学边改、边议边改;四要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检查。

刘怀北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他要求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党性分析评议,搞好分析评议,确保教育活动顺利进行。他强调,分析评议取得实效,学校各级党组织一定要加强领导,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注意方式方法,每个环节都要进行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强化支部书记的培训,以更扎实的工作和不断提高活动的质量取信于群众。要充分认识抓好先进性教育,是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的最好机遇;是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中突出问题的重要载体;是推动学校“迎评促建”和提升教学科研水平的有效途径。要坚持以党支部为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做到三结合,即把反馈意见与各层次谈心活动、纠正行业不正之风与解决党员自身问题、广泛开展谈心活动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起来。要召开高质量的党支部和学校党委的两个民主生活会。

  校党委副书记赵东主持会议,并就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分析评议阶段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强调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两个问题。一是进一步抓好学习,巩固和发展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二是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赵东书记要求,在分析评议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分类指导、检查验收,认真完成规定动作,保证取得实效。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