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18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1015日转入分析评议阶段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第十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精心组织和全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全体共产党员的共同努力下,认真开展了分析评议阶段的征求意见、谈心谈话、党性分析、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党员评议等环节的工作。

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各项工作,特别是通过开展树一面旗帜,强三项素质,作五个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广大师生员工精神饱满,为学校改革发展添砖加瓦的热情更加高涨。广大党员更加自觉地学习和研究理论、关心时事、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真正做到了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各自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岗位上积极发挥表率作用,政治素质、道德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增强。教师党员为人师表,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甘于奉献,成为教书育人、科技创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表率;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积极发挥余热,成为老有所为的表率;学生党员勤于学习,刻苦钻研,成为立志成才的表率。

结合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教学科研岗位的党员开展了讲好每节课,捧上一颗心活动,教学科研创新能力和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有力地推动了学科建设和精品课程建设,进一步提高了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生命科学学院老教授扈廷茂立足教学科研岗位,40年如一日,既教书又育人,桃李满天下。理工学院班士良教授作为归国优秀人才,锐意创新,勤奋务实,始终致力于教学科研工作,成果卓著,成为中青年学术带头人。

党政管理岗位的党员坚持开展高效每件事,优质每一天活动,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效率不断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服务意识显著增强,管理工作水平不断提高。教务处、团委(学工处)等部门的党员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加班加点,废寝忘食,研究制定、及时出台了《内蒙古大学学生管理规定》,为学校在新世纪、新阶段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保障学生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教辅和后勤岗位的党员认真开展师生在我心,平凡见真情活动,切实提高服务水平,为广大师生做实事,为学校教学科研创造了环境优美、干净整洁、保障有力的育人环境。学校团委(学工处)、保卫处、后勤处和奥都集团针对我校东校区存在的安全、取暖等问题,加强对东校区周边环境的综合治理,组织国防生对周边进行巡逻、在宿舍区设立安全岗,在宿舍周边加高围墙栅栏,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为我校东校区学生公寓铺设专门管道,增加暖气片数量,使东校区学生宿舍的取暖得到保证。

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坚持开展思想葆青春,健康夕阳红活动,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坚持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用发展的眼光和市场经济观点,观察认识社会现象,以健康的人生态度适应形势的发展,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为学校改革建设发展奉献余热。人文学院周呈芳教授《教师应该为人师表》的论文,在教育部首届全国师德论坛征文大赛中荣获一等奖,为学校争了光,为广大年轻教工树立了榜样。

学生党员积极开展坚定跟党走,成才创一流活动,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加强党内生活的实际锻炼,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把自己的成长、成才与祖国的需要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结合起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同学,在立志成才中发挥出先锋模范作用。在第五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的比赛中,我校艺术学院附属中专的同学们表演的《飞鬃马》夺得作品编导银奖、女舞之花奖,同学们勇于与专业演员同台竞技,不畏强手,勇敢拼搏,其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过硬素质。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为我校这匹飞奔的骏马再加一鞭,学校稳步发展,步步提高。2005928日内蒙古日报汉文版、101日内蒙古日报蒙文版相继报道了我校获得内蒙古百姓口碑最佳单位荣誉称号,2005118日《内蒙古日报》要闻版报道了我校被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授予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党和人民对我校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肯定,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将以此为新起点,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始终保持先进性,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自治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更大的贡献。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