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126

 

 

 

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阶段

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1115日,学校召开转段动员大会,总结分析评议阶段工作,对整改提高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制定印发了《整改提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按照《整改提高阶段具体工作方案》的安排,各基层党组织分别制定了本学院、本单位的工作方案和实施办法,进一步明确了职责,落实了工作任务。

1.各基层党组织逐级进行了思想动员。在学校动员的基础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大会,分层次进一步进行了思想发动。据统计,全校在职党员、在校学生党员、部分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共计2319名党员参加了整改提高阶段的教育活动。

2.党员制定了整改措施,认真进行了整改。按照《方案》安排,基层党组织进一步提出要求,要求在职党员、学生党员和有条件的离退休人员中的党员撰写个人整改措施。党员撰写的整改措施逐级进行了审阅。校党委书记和校长的整改措施由第十督导组组长审阅;其他校领导的整改措施由校党委书记审阅;处级党员的整改措施由分管校领导审阅;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书记的整改措施由党总支书记审阅;普通党员的整改措施由党支部书记审阅。经过层层审阅,逐步修改和完善,党员个人的整改措施更加准确具体,党员按照整改措施认真进行了整改,期间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了党员整改情况。通过整改,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入,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和工作面貌进一步变化。目前党员个人的整改措施已统一党总支保管备查。

3.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制定了整改方案,进行了全面整改。按照要求,校、处两级领导班子对照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和建议,结合本单位工作安排和中长期建设规划,制定出校、处两级领导班子整改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整改目标、措施、责任领导、具体责任人、整改期限等。学校领导班子整改方案的内容分四类,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涉及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目前已印发各基层单位进行了公布,同时报第十督导组进行了审阅;17个学院(教学部)、16个职能处室、2个附属单位领导班子整改方案通过书面和会议形式在本单位教职工、学生代表中进行了公布,同时报分管校领导进行了审阅,进一步修改完善。目前各学院、各单位正按照确定后的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据初步统计,各单位列入整改的内容431项,已经整改的问题144项,正在整改和近期可以整改的162项。其他问题,结合长效机制的建立,随着工作的深入开展将逐步加以解决。

4.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完善先进性教育的长效机制。学校党委按照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夯实基础,安排各职能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努力形成学校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目前正着手建立完善的制度有:加强学校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制度,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制度,深化学校改革发展方面的制度,加强学校各项管理工作等方面的制度,学校《整改方案》中列出了需要建立完善的各类具体制度和办法共计22项。

学校党委严格要求,加强指导,做好督查,保证了学校这个该提高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在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期间,学校党委一直注重探索建立长效工作机制,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尤其是整改提高阶段,在完善现有党建工作制度的同时,进一步明确了新时期学校党建工作的思路和方向,逐步形成了高校党建新的理论和成果,这必将推动学校党的先进性建设不断前进并取得新的成效。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