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主办              20051220

 

 

 

我校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

总结暨经验交流大会

  1219日下午,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总结暨经验交流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成员赛吉拉夫、乌仁、于振海,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丽华、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旭日干、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杨、副校长呼格吉勒图、副校长李延俊、领导小组副组长、校纪委书记刘文英、副校长佟国清等出席会议。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刘丽华从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情况、取得的主要成就、几点体会等三个方面作了总结报告。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我校参加了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从711日到今天,在5个多月时间里,学校党委认真贯彻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了各个阶段的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实现了预期目标。

在谈到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基本情况时刘丽华书记说,建立健全工作保障机制,切实加强领导,保证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认真贯彻上级部署,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结合我校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促进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了党员队伍的素质,推动了我校的改革、建设和发展,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达到了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

刘丽华书记说,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圆满完成了三个阶段的集中教育任务,回顾总结5个多月来我校先进性教育活动,体会很多,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前提;二、坚持领导带头,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关键三、坚持发扬民主、走群众路线,是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途径四、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活动,是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保证五、自治区督导组的直接指导和帮助,是先进性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实效的重要条件。

刘丽华书记强调,根据上级要求和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我们还要利用一段时间切实作好巩固和扩大整改成果和回头看工作。我们必须充分认识,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是各级党组织一项长期的、艰巨的工作,加强党的先进性教育、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党的组织建设的永恒主题,是共产党员的终生追求。我们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认真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形成制度,坚持下去,建立和完善让党员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长效工作机制,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创造的经验转化为经常性的行动,同时继续加强先进性建设的理论研究,形成高水平的理论成果,推动我校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广大师生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是我们今后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希望全体党员把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新的起点,振奋精神,求真务实,团结拼搏,开拓创新,为全面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实现发展战略目标而继续努力。

自治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刘怀北在会上讲话。他说,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自治区党委、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及全校党员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扎实工作,健康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圆满完成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各项任务。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以下主要特点:一是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先进性教育抓得扎实有效;二是广大党员群众以高度的政治热情投身到教育活动;三是创新教育活动载体,在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四是通过先进性教育建立健全了党建和学校各项工作的长效机制。

刘怀北组长对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如何巩固扩大成果提出两点希望:一是继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二是认真做好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工作。随着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需要,进一步发挥好党员和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使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绩和创造的经验转化为培养人才、科技创新、服务社会的经常之举,在繁荣自治区经济、文化,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的事业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校长旭日干主持大会并讲话。他说,再过12天就进入新的一年——2006年。2006年对我校来讲是十分重要的一年,是建设和改革任务非常繁重的一年。这一年我们要做的大事很多,在认真落实整改任务的同时,还要进行如下工作:总结验收“211工程十五计划任务;制定“211工程十一五计划,同时调整中长期规划并组织论证;新校区一期工程开工建设;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继续提高教学质量;筹备五十周年校庆。

旭日干校长说,“211工程、省(区)部共建,对我校的发展来说既有机遇,又有挑战。面对全国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我们没有理由满足过去的成绩,也没有理由满足于现状,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努力工作,把我们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学校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动力,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创造的经验转化为经常性的行动,以此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为新的起点,以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一年,落实中央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抓住机遇、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扎扎实实搞好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全面提升我校办学水平、实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法学院党总支书记贾贵生教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大勇、计算机学院教工一支部张献国、人文学院教师党员王枫分别在会上发言,从各自不同的角度,展示了我校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取得的成果和收获。贾贵生同志从广泛动员、积极参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贯彻三个结合的角度谈了他们开展先进性教育的做法和体会;赵大勇同志着重介绍了他们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将开展活动与搞好服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以师生为本,为师生服务,注重整改的情况;张献国同志介绍了他们支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情况和体会;王枫同志介绍了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收获和感受。

学校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党总支书记、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民主党派、侨联小组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群众代表,学生代表,离退休人员代表等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宣传部)

 

 

 

 

 

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陈光林副书记

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先进性教育活动第十督导组

送:内蒙古大学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

发:艺术学院党委、农业学校党委、学校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基层党支部

编印:内蒙古大学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宣传组    (共印28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