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新闻网专题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春节期间活动通知
 


  新华社北京1月28日电 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做好2005年春节期间先进性教育活动。通知全文如下:

  当前,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在2005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保证先进性教育活动健康开展,现就有关问
题通知如下:

  一、利用节日时间搞好自学。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已经进入学习培训阶段,要防止因春节长假而完全中断学习,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在过好节日的同时,应少一些应酬,多挤一些时间搞好自学,把未读的规定书目通读一遍,对前一段学习培训的内容进行回顾和小结,巩固和扩大学习培训的成果。

  二、认真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各级党组织要更好地关心爱护党员,党组织和党员要更好地关心爱护群众,积极主动地为他们提供服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使广大党员、群众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春节。党员领导干部要带着深厚的感情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对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党员、干部、群众,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开展向困难群众送温暖活动,帮助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对基层存在的可能影响稳定的苗头性问题,要积极帮助化解,做好说服教育工作。要使群众感受到党组织和党员的作风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发生的新变化,看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初步成效。

  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利用节日期间直接接触群众较多的有利时机,主动听取群众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建议,广泛听取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注意从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中,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并及时向党组织报告。春节后,党组织要采取一定的方式将群众意见汇总,并及时作出反映。要积极向群众宣传中央关于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对群众提出的疑问,要给予耐心的解释。

  四、坚持清正廉洁,自觉移风易俗。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和中央纪委的有关规定,坚持廉洁自律,自觉做到:不接受公款安排的私人旅游;不用公车、公款外出探亲访友、休闲度假;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活动;不准借拜年之机收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不大吃大喝、铺张浪费。要使广大群众感受到,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后,今年的春节有新气象。

  五、提前做好节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春节过后,各省区市和中央有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将参加中央举办的“提高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专题研讨班的学习,不少领导同志还要参加全国“两会”,因此,要对节后的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前作好安排。重点要对学习动员阶段尚未完成的工作特别是“回头看”作出安排,并组织力量抓好落实,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提前进行谋划,使广大党员在春节后能迅速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

  六、中央督导组对春节期间的工作要作出妥善安排。在节前,要配合派驻单位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安排好节后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时对督导工作作出妥善安排。要严格遵守中央督导组春节放假时间的规定,春节过后,按时返回所驻地方和单位,认真开展督导工作。

  请采取适当方式,将本通知精神及时传达到参加第一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

  《人民日报》 (2005年01月29日 第四版)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5(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