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新闻网专题  
 
杨晶:在加快发展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内蒙古新闻网 2005-07-11 11:43 
 

     7月7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杨晶在锡林郭勒盟听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汇报时强调,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增强党员投身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在加快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先进性教育取得实效。
  杨晶首先对锡林郭勒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锡林郭勒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搞好分析评议,扎实抓好整改提高,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推动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既注重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又能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既注重“规定动作”的准确性和有效性,又重视“自选动作”的针对性和创新性;既注重抓住工作重点,分类指导,又积极促进横向交流,协调推进;既注重确保学习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高质量,又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在完善思路上有新拓展,在解决问题上有新成效,在推动发展上有新举措。

  杨晶指出,自治区将于近期开始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搞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对于进一步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到基层,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和群众基础,对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促进各项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类型多、分布领域广、党组织和党员数量大,绝大多数单位处于生产第一线。因此,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重。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务求取得明显成效。

  针对锡林郭勒盟如何开展好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杨晶要求一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要充实组建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制定好具体的工作方案。要抓好骨干人员的培训,摸清参加第二批教育活动的党组织和党员的基本情况,扩大教育活动的覆盖面。二要按照“两不误、两促进”的要求,密切联系实际,在求实效上下功夫。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把搞好先进性教育与各项任务联系起来,与实现锡盟“一转双赢”的目标任务联系起来,进一步增强党员投身发展、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在加快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领导发展的能力。三是要坚持区别情况,分类指导。要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单位的不同特点和不同群体党员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要积极倡导基层单位立足实际,大胆探索,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开展好各具特色的专题实践活动。四是要加强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要认真落实领导责任制,认真实施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点制度,落实督查、巡回检查制度,及时组织宣传媒体做好典型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

  自治区政府顾问周德海,自治区财政厅、发改委、环保局等部门的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汇报会。




  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马少林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5(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