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新闻网专题  
 
新华时评:选拔对群众有感情的干部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肖春飞 吴复民) 上海市金山区“千名机关干部帮万名困难群众专项活动”开展一年来,受到群众热烈欢迎,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深受教育。金山区领导表示,这项活动要继续开展下去,并与干部的培养选拔相结合,将干部对群众有没有感情、群众对干部的评价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
 
。虽然“选拔对群众有感情的干部”如何落实还需要科学细致的研究与论证,但金山区提出的这种干部评价理念值得肯定。

  毋庸讳言,在党的干部队伍中确实存在少数高高在上、对群众缺乏感情、不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的党员干部,有的党员干部甚至漠视群众疾苦、“嫌贫爱富”。近年查处的一些腐败案件中,不少落马领导干部的一个共性表现就是“傍大款”。这样的党员干部怎么能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怎么能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又怎么能得到群众的拥护?

  胡锦涛同志最近在山东考察时强调,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根本目的就是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是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近年来,党中央十分重视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进程,扩大党员和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的知情权、参与权、选择权和监督权,根本目的就是要促进党员干部尤其是各级领导干部密切联系群众,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金山区将对群众有没有感情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既符合中央精神,又顺应群众愿望。

  目前,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在各地深入开展。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应该以此为契机,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认真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把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效的权力交给群众,让这项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来源:新华社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5(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