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内蒙古人首次吃上“试管牛”肉


   9月3日,记者在内蒙古大学院内的旭日肥牛酒店看到,许多消费者慕名来品尝该餐厅新推出的“试管牛”肉。


  据旭日肥牛酒店经理王维介绍,酒店于8月28日开业,至今已有一周的时间了,很多消费者都是冲着“试管牛”肉来的,因为“试管牛”肉最低只卖每公斤10元钱。另外,酒店推出的“试管牛”肉在全区尚属首次。


  记者在该酒店随机采访了正在聚餐的三名大学生。其中一位同学称,他本人就是内蒙古大学生科院大二的学生,对于“试管牛”再熟悉不过了,他说:“可没想到它居然能吃了,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就来尝尝高科技是什么味”。坐在他旁边的一位同学早就听同学说起过旭日干院士培育的“试管牛”,今天能吃到“试管牛”肉特别新奇。记者问他们觉得味道如何,另一位同学说,以前涮羊肉的时候多,今天涮的是牛肉,可比性不强,“不过肥牛味道还真不错。”


  当日,记者又到给旭日肥牛酒店提供“试管牛”的内蒙古旭日生物高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销售部经理张秀文说,公司是用先进的试管技术把闻名世界的牛品种引入国内,相比国内传统牛,具有培育周期短、体重增加快、产肉量多、肉质细嫩等特点。国内传统牛的培育期为4年,而我们的“试管牛”仅为两年,肉质相应地也更鲜嫩,正因为这些优点,给旭日肥牛酒店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转化成酒店产品的优势,与其说旭日肥牛酒店的开业是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不如说科技直接转化为经济效益更为恰当。
 
 


  来源:新华网 2003-09-06 作者:陈永华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