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内蒙古大学研制的抗艾滋病新药通过鉴定


  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格日勒图研制的“蒙药多糖的改性物”抗艾滋病新药,日前通过了日本玛丽安娜医科大学鉴定,其抗艾滋病毒的选择性高于国外标准药品(ACT),在世界抗艾滋病医药学领域居于领先水平。该药物的优点是毒副作用小,选择性提高,毒性降低,只对艾滋病毒起作用,对其他细胞不起作用。
  博·格日勒图教授的科研成果曾创造了3项世界第一:1997年,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地合成了水溶性乙酰胺基多糖;1998年,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合成具有高抗艾滋病活性的硫酸化乙酰胺基多糖;2001年,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合成7个具有高抗艾滋病活性的新型多糖化合物。
                         (来源:《中国教育报》2004年1月2日)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