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北京大学与内蒙古大学“手拉手”协作项目向纵深发展


  4月3日上午,北大援建的多媒体教室建成揭牌仪式在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院士、北大常务副校长迟惠生、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李东升分别在会上讲了话。

  旭日干院士在讲话中回顾了北大与内蒙古大学长期以来的协作传统。他说,早在内蒙古大学建校初期,北大就给予了极大的帮助。1958年,马寅初校长与内蒙古大学签署了“北京大学支援内蒙古大学协议书”。当时内蒙古大学六个系中有四个系主任来自北京大学,教师中共有一百多人是北大的毕业生,北大一级教授、学部委员李继侗先生担任了内蒙古大学副校长。此后,两校合作交流不断发展。旭日干校长热切希望两校的合作传统能够进一步发展。

  迟惠生副校长就北大与内蒙古大学长期的合作交流作了热情讲话,并表示北大将进一步推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

  李东升副厅长在讲话中对北大给予了高度评价,赞扬北大是支援少数民族地区建设的典范。

  4月3日至4日,北京大学与内蒙古大学“手拉手”协作项目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会议期间,还放映了内大教务处与电教中心联合制作的北京大学援助内蒙古大学纪实专题片《燕园春风绿草原》。会后,迟惠生副校长等与内蒙古大学党政负责人就在西部大开发的新形势下,对如何继续加强两校协作关系交换了意见与建议。

  根据世界银行贷款“高等教育发展项目”的要求,北京大学与内蒙古大学结成“手拉手”协作学校。“手拉手”协作项目自2000年执行以来,北京大学为内蒙古大学援建了两个多媒体教室;内蒙古大学共选派95名大三优秀本科生赴北大选课学习,并已接纳内大2名青年教师攻读博士学位;在派遣师资方面,已有数学学院周民强教授、电子学系王楚教授分别在内蒙古大学授课一学期。本学期,我校生命科学院也将派出教师赴内蒙古大学讲学,物理学院将派出教师协助内蒙古大学建设新的普通物理实验室。另外,我校开发的本科教学管理等6个MIS软件已在内蒙古大学投入使用。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