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蒙古语言、语音研究专家--呼格吉勒图


  呼格吉勒图,男,蒙古族,内蒙古人,1949年10月出生。内蒙古大学教授,从事专业:蒙古语言文学,内蒙古大学毕业。
  主要业绩:长期从事蒙古语言、语音研究,对蒙古语族诸语言的语音进行了系统整理和历史比较研究,在一系列语音学课题上取得了重大突破,获得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广泛重视和好评,有些成果填补了国内外空白。同时在蒙古族语言文学国家重点学科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为蒙古族语言学科的教学、管理、队伍建设以及对外学术交流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主持参与了国家多项重点课题,其中《蒙古语族语言方言研究丛书》获国家教委首届全国高校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99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内蒙古新闻网 2003-10-07 17:13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