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内蒙古大学迄今已培养出3位院士

  近日,记者从内蒙古大学了解到,内蒙古大学毕业生中,迄今已有3位院士。
  
  第一位是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现任内蒙古大学校长的旭日干院士。旭日干校长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工程院农业、轻纺与环境工程学部主任;第二位是毕业于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系、现任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研究员的刘耀院士。刘耀研究员200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现在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工程学部工作;第三位是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理工学院物理系、现任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和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局长的张杰院士。张杰局长2003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在中国科学院数学物理学部工作。
  
  内蒙古大学建校以来,还有3位院士先后在内蒙古大学工作,他们是李继侗院士(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常委)、李博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旭日干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农业、轻纺与环境工程学部主任)。




  来源:内蒙古日报 2004-04-22  作者:布仁赛音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