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谈理论学习   大学生谈理论学习 大学生谈理论学习  大学生谈理论学习


永不磨灭的旗帜

 人文学院2002级基地班 马 燕



  当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古老的中国迅速崛起于世界的东方时,我们怎能不钦佩优秀的共产党领导人邓小平同志的高瞻远瞩?当新时期的中国以令世人瞠目的宏伟气势继续迈向国际舞台时,我们怎能不敬佩第三代领导人纵览全局继往开来的伟大气魄?从早期的共产党人创造性的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实际相结合产生了伟大的毛泽东思想,并在这一伟大思想的指引下挽救了民族危亡起一直到今天,中国共产党始终体现了作为领导者所应具有的与时俱进及不断自我完善的优秀品质。我们的政党--中国共产党就是一面伟大的永不磨灭的旗帜!
  进入新世纪,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致力于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我们所处的国际国内形式也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国际上,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政治多元化趋势在曲折中发展,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扭转,现代科技进步日新月异,以经济力科技力等为主要内容的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国内,随着改革开放的进一步深化以及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社会生活方式日趋多样化。这一方面推动了社会经济政治的全面进步,另一方面又对我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在新的挑战下,中共十六大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表明我党指导思想上又一次实现了与时俱进。
  中国要发展现代化,要求我们的执政党必须具备高度的社会整合功能,开发利用社会政治资源的能力及具备社会变迁的能力。针对现代化进程中出现的诸多矛盾以及中国共产党所担任的历史责任,江泽民同志从战略的高度提出:"综观国际国内形式,进入新世纪,继续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我们必须抓好的三大任务。党的建设,是实现这三大任务的根本保证。"因此,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来建设党,是新时期中国实现现代化目标的根本要求。"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根本上进一步回答了在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1世纪,要把中国共产党建设成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的问题,同时也进一步回答了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从而开辟了社会主义的新视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对执政的规律、社会主义建设的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的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
  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党的主力军和后备力量的中国大学生,我们同样要在时代的推动下通过学习各类文化技术加强自身文化素质,强化竞争意识和紧跟时代的步伐。我们深爱着养育我们的祖国和人民,祖国和人民哪里需要我们,哪里就会有我们抛洒青春热血和智慧汗水的身影;我们坚信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所以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我党与时俱进的优良传统,通过不断自我完善使我们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因闭关锁国而愚弱的旧中国永远沉淀在历史的泥潭里,现在,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新中国是一个全新的充满活力的伟大民族。还有什么比创新更永恒?还有什么比拥有满腔热血的人民和智慧鲜活的接班人的民族更强劲?我们--新时期的大学生,将永远坚定不移的追随着我们永不磨灭的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共同创建我们伟大祖国辉煌的明天。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