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放飞理想 祝福明天
难忘母校、难忘内大(图)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        文字:穆涌(2004.6.5)            摄影:乔旺
  时光如流水,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眼就要过去,明天,我们将离开母校接受社会的考验。当我们刚刚踏入校园的时候,心中怀着那么多的梦想,现在要毕业了,我们又要实现更多的梦想。志愿到西部服务的毕业生用实际行动激情澎湃地表达了自己服务西部的热情和对母校执著的感情。
  不忍离开母校的我,一直都不肯承认这个现实。一想到就要离开母校,离开相知相伴四年的老师和同学,我的心里就像倒了五味瓶,什么滋味都有,而更多的则是感激和留恋。我时常望着窗外的一草一木发呆,回想起那一幕幕天真纯洁的片段,经常傻笑起来……然而,时间是无情的,它不会因为某个人的情感所停留。如梦一般到了在母校的最后一刻。看着那些平日里的伙伴,教室里的一切……泪水夺眶而出,也模糊了整个世界。这泪水使我体会到发自内心的感激和留恋。
  在这里,我们留下了多少美好而难忘的时光!也许,我们以后会有许多金钱,但我们不会拥有这样一群朋友;即使还会遇到这样的朋友,也不会有这样的感觉;有这样的感觉,也不会有这样的心境;有这样的心境,但再也不会有这时的年华!这是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一段时光,花样的年华,遇到的人,也是如花的笑脸。可不知何时,眼泪却顺着面颊滑落,难道,欢快的奔跑,欢腾的雀跃,已经不属于我们,我们所拥有的,我们所可以做的,就只剩下斑斑驳驳的回忆?
  母校是可爱的,她四年的变化,我们亲身印证。笔直通畅的东门大道,宽敞清洁的新一食堂,雄壮美观的综合教学楼,别致精巧的化学楼,仿佛就在不经意间,一座座拔地而起。还有四季常绿的松柏,平整柔软的草坪,尤其在盛夏的中午,从外边一进校园,一股凉爽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油然而生一份宁静与旷达。你会不禁感叹:这里真是一片净土!而且,更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留下的点点滴滴。还记得吗?晚自习教室里明亮的灯光,沙沙的写字声?图书馆里寻找的身影?饭桌上激烈的争辩?宿舍里顽皮的打闹?物是无生命的,她正因为我们这些年轻的生命而充满了朝气与活力!如今,我们就要离开,看着曾经亲手植过的树,看着曾经亲手平整过的操场,能不眷恋吗?
  母校的可爱,更因为在这里我们遇见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大学的老师不同于高中,他们少了一些耳提面命,多了一些点拨与感悟,他们不仅传授知识,更在讲述人生的哲理。大学的老师又是极具有个性与特色的,或幽默风趣,或治学严谨,或逻辑严密,或洋洋洒洒,每次上课,都有一种如坐春风的感觉,一边吸收着知识,一边感受着老师的人格魅力,治学与治人相结合,有些老师其本身就是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师德、学问、人品都可令我们受益一生。四年的春风化雨,四年的润物无声,多少感谢的话要说,临到离别,都化成一句尽在不言中。
  大学生活短暂而又充实,打起今天的背包,明天的征程已显露在我们脚下。不管我们走到哪里,内大都将是我们永远的心灵家园。最后我想说,你若问我为何这样恋恋不舍,因为我人生最美好的岁月在这里、在内大度过!
  再见吧,我的校园!虽然我已经收拾好行囊,但却把悲伤撒了一地,要离开的和终有一天会离开的大家都在眷恋母校,眷恋母校静静的宽容。泪水静静流淌,感动悄悄蔓延,就这样走到了分别的一天,不舍校园的每一株青草,每一寸土地,但是终究还是要走了!
  我的青春内大
  我的内大青春
  我漫步在芬芳馥郁的小道
  今夜
  校园星光灿烂
 
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生合影留念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