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

党的先进性建设”征文活动的通知

艺术学院党委组宣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根据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及自治区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结合我校正在开展的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在全校开展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为主题的征文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围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题,在认真学习党的三代领导核心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关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和胡锦涛同志关于党的先进性建设重要论述的基础上,着重从两个方面开展研讨:一是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经验总结和理论思考。概括提炼出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主要经验和理论成果,以及巩固和扩大这些成果的主要措施。二是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理论探索。在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特别是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创造的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探索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规律,提出一些战略性、前瞻性的思考和建议。

二.需要把握的几个问题:

1.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坚持以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指导理论研究,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努力探索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基本规律,做到旗帜鲜明、观点正确,增强理论研究的科学性和预见性。

2.理论联系实际。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一切从实际出发,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党的先进性建设的实践经验特别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新鲜经验,适当借鉴国外政党建设的经验教训,进行深入的比较研究和理论思考,不断丰富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更好地指导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伟大实践。

3.注重理论创新。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建党原则和继承党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要尊重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首创精神,深入研究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与党的先进性建设实践中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注重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趋势、新特点,形成新认识,提出新观点,努力形成反映时代特色的有较高质量的理论成果。

4.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把理论研究与我校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及建立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结合起来,通过理论研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研究对策,进一步明确任务,理清思路,探索规律,不断巩固和扩大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

各部门、各单位、各学院于今年11月下旬至2006年2月底前将论文提交到校党委宣传部。

E—mail:ndxuanchuanbu@126.com

 

特此通知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

2005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