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教文卫
 
 

内蒙古大学6件作品在全国"挑战杯"上全部获奖

www.nmg.xinhuanet.com   2005-11-24 17:08   来源:新华网内蒙古频道    
字体 [   ]  [ 打印 ]  [ 发表评论 ] [ 关闭

    新华网内蒙古频道11月24日电(记者高文静) 记者从内蒙古大学获悉,在日前结束的全国第九届“挑战杯”上,内蒙古大学参赛的6件作品全部获奖。内蒙古大学还与北大、清华等20所院校一同荣获“优胜杯”,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据介绍,这些获奖作品包括3件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2件自然科学类作品
和1件科技发明制作类作品。获奖作品涉及的领域非常广,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内蒙古白云塔拉民族文化定位及景观规划”和“蒙古族聚居地区的纠纷解决机制研究”两项哲学社会科学类参赛作品荣获一等奖;自然科学类作品“辛空间两类算子的谱分析”荣获二等奖;科技发明类作品“‘数字管家’——通用通信网络远程监控系统”、自然科学类作品“掺杂型稀土氧化铈研磨固相法合成及甲烷催化氧化性能表”和“修宪后我国土地征用征收制度改革”荣获三等奖。

    此次“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共有包括港澳台在内的全国近300所院校、700余件作品参赛。参加本次“挑战杯”竞赛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中,全国共有32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其中有2件作品入围的高校有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和内蒙古大学。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主办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中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

    “挑战杯”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对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