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何瑞芝
在“挑战杯”大学生课外
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总结表彰大会
上的讲话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王彦军        2006.01.09 星期一          摄影:布仁巴雅尔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何瑞芝


各位老师、同学们:
  回首2005年,内蒙古大学学生工作捷报频传,在第九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上又喜获丰收,这不仅充分展示了内大教学科研实力,而且为自治区再次赢得了荣誉,是我区高等教育战线的一件大事、喜事。在此,我代表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向内蒙古大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内蒙古大学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挑战杯”竞赛是由教育部、团中央、中国科协、全国学联主办的一项导向性、示范性、群众性的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活动,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2005年全国知名高校林立的第九届“挑战杯”竞赛中,内蒙古大学脱颖而出,为自治区捧回了“优胜杯”,这既是内蒙古大学的骄傲,更是自治区的骄傲!
  这也充分证明,近年来,内蒙古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科学发展观,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全面落实《面向21世纪教育振兴行动计划》和教育部“教学改革和质量工程”,以质量和特色求发展,抢抓机遇,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的发展。
  科技创新是高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培养富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人才是时代的要求,内蒙古大学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重点,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坚持教学科研并重,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功能,全面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实力,为内蒙古高等教育发展充分发挥了龙头和示范作用。
  骄人的成绩,令人鼓舞和欣慰,但是机遇与挑战不容许我们有丝毫的松懈。希望内蒙古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以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为自治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科技进步、民族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谢谢!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