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首页部首页页页页当前位置:内蒙古大学 >>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首页
综合新闻 院系动态 青春校园 思政论坛 内大风采
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页

我校召开蒙古文献展阅区装修专家咨询会


 主编:乔旺;编辑:张振杰、白托娅、王彦军     文字:宣传部(2006.01.20 星期五)        摄影:王彦军
  2006年1月20日上午,蒙古学文献展阅区装修工程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图书馆414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教授出席咨询会并对装修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资产管理处处长李其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赵大勇、馆长阿拉坦仓、副馆长索娅、蒙古学中心主任其木德道尔基教授和专家及装修公司负责人参加了咨询会。
  据了解,国家教育部民族学科“蒙古学文献信息中心”是直属国家教育部的全国十六所文科文献信息中心之一,是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内蒙古学研究的重要文献基地,藏有各文种、各类型蒙古学文献3万余册(件),其中蒙古学古籍清代朱字木刻本《御制蒙古文甘珠尔经》、托忒蒙古文清代竹笔手抄本《西游记》、1721年巴黎版《贴木尔武工记》、剌失丁著《史集》1836年巴黎法文版等系蒙古学文献的稀世珍品。为了使蒙古学文献的稀世珍品得到更好的保护,更好地承传人类文明成果,经过专家论证,我校将对图书馆四楼414室进行装修。
 
左图:副校长呼格吉勒图教授(中)出席咨询会;右图:咨询会现场
 
咨询会现场
 
与会人员参观蒙古学馆藏典籍
 
与会人员参观蒙古学馆藏典籍

内蒙古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2004(C)
浏览本页请使用800*600分辨率
E-mail:ndxcb@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