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内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家学者来我校考察交流
2023-05-26    文字:


5月26日,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2023年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李林院士一行13人来我校考察交流。

26日上午,李林院士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我校校长武利民、副校长刘永斌及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武利民向李林院士一行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深入推进“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目前面临的问题。他希望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的专家学者能为学校建设发展特别是生物学一流学科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提供指导帮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胡薇介绍了我校生物学一流学科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

考察现场

李林院士建议学校继续瞄准国家和自治区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地方产业链发展,发挥已有优势,加强特色学科建设,坚定学科方向,凝心聚力,沉下心来做研究,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其他学会专家学者从引进高层次人才、建设特色学科、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给出了具体建议。

26日下午,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第十二届常务理事会十次全体会议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4号会议室召开。

会议现场

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致辞,对学会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希望学会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的建设与发展,在学术交流、学科建设、人才推荐、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等方面给予指导,助力生命科学的繁荣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部区合建”工作提供智力支撑。

我校党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文字:李文娟   摄影:伊德日格  鲁娜   审核:王烨辉  刘雪峰)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