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文科首门数字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线出版
2023-06-27    文字:


2023年6月,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崔荣、李旺、云韬共同讲授的《中国现代文学史》数字课程由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正式上线出版,实现了我校文科学院数字课程出版零的突破,也标志着我校服务新时代数字教育与数字课程建设工作取得了新进展。

数字课程《中国现代文学史》在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全国渠道发行。数字课程出版是将传统教材出版向课程出版拓展形成的全新出版模式,它能够将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环境有机结合,突破了传统教材出版在内容和呈现形式上的限制。数字课程出版这一创新的出版模式使得优质在线课程建设成果也能够像传统教材一样,得到数字知识产权的保护,形成在线课程可持续建设的良好机制,从而真正实现优质在线课程资源的共建共享。

《中国现代文学史》是对 1917 至 1949 年的中国现代文学史发生发展历程的精当、深入的介绍。课程定位上是专业课的精华版和升级版。基于此定位,共设计 11 章内容。课程内容涵盖以下几个方面:鲁迅、郭沫若、茅盾、老舍、巴金、曹禺、艾青等现代经典作家作品的艺术成就分析与文学史贡献论说;京派、新感觉派崛起等重要文学现象阐析;现代文学的现代精神品格的说明;小说、诗歌、戏剧等现代各体式文学的成长成熟进程描述。力求保持历史线索连贯性的同时又重点突出,精准阐发经典作家的文学史意义。

(供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编辑:刘阳  审核:刘雪峰)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