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教学科研 > 正文

陈贵林教授团队参加第十八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
2023-08-23    文字:


8月19日——20日,由中国植物学会药用植物及植物药专业委员会、东北林业大学主办,东北林业大学森林植物生态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林业生物制剂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黑龙江省林源活性物质生态利用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八届全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学术研讨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国90余个单位共近300名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128人提交了会议摘要。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团队参加本次会议并提交会议摘要13篇。

大会开幕式

会议以“药用植物资源生态培育与高效利用”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精神,围绕药用植物学科前沿热点、技术和方法,交流展示药用植物资源科研的最新成果,推动我国药用植物及植物药研究发展。

陈贵林教授团队参会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团队教师、学生共15人参加本次会议,提交会议摘要13篇。陈贵林教授受邀作了题为“黄芪连作障碍根际微生态变化及其缓解机制研究”的大会报告,引起了专家学者的普遍关注和兴趣。此外,本次大会新设置了研究生创新论坛,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9位研究生交流分享了研究成果,陈贵林教授团队的2位博士生关环、张倩倩在研究生创新论坛上作了报告,报告内容重点围绕黄芪休眠机制及甘草对干旱胁迫的响应机制。

会议期间,陈贵林教授一行参观了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为进一步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陈贵林教授作报告

2020级博士生关环作报告

2021级博士生张倩倩作报告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伊德日格    审核:刘雪峰)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