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
2023-07-21    文字:

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北京时间2023年7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我校植物与动物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这期进入ESI植物与动物科学的1669所机构,我校排1666位,共发表论文332篇,总被引次数为3079次,篇均被引次数为9.27次。本次ESI统计数据范围覆盖时间为2013年1月1日至2023年4月30日。

通过近几年“双一流”和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我校ESI前1%的学科数量稳步增加,基础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不断提升,进入ESI前1%的学科达到5个,分别是化学、工程、环境/生态学、材料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进入ESI前1%的学科数量在内蒙古自治区高校中排名第一。特别是植物与动物科学潜力值由2021年7月的49.81%提升至2023年7月的100.65%,学科整体实力明显提升,为推进“双一流”大学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李文娟    审核:徐军)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