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参与承办的2023年全国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论坛成功召开
2023-08-30    文字:


8月25日至27日,2023年全国动力学与控制学科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力学学会动力学与控制专业委员会主办,内蒙古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联合承办。上海交通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动力学与控制专委会主任委员孟光教授任大会主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30余家国内知名高校和研究院所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840CA

91D8C

8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海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力学处处长张攀峰、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力学处处长雷天刚、辽宁大学校长郭永新、内蒙古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宝音贺西、呼伦贝尔学院副校长敖特根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胡海岩院士、孟庆国主任、孟光主任、敖特根校长为开幕式致辞。

会议邀请了北京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部研究员王大轶、北京航天自动控制研究所研究员柳嘉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邓岳、浙江大学副教授高飞共四位青年专家分别作了大会报告。此外,与会专家围绕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相关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和最新进展主题,在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现状与挑战、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国际合作探讨、国际国内领军学者成长经验分享、动力学与控制理论与工程的结合应用、动力学与控制的交叉融合创新等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论坛对进一步提升我国动力学与控制学科的研究水平,剖析当前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凝练未来发展规划及发展措施有重要的意义,为推动我国动力学与控制学科及其相关学科的发展和广泛应用做出重要贡献。

(供稿:科学技术处     编辑:刘阳     审核:刘全生)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