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教学科研 > 正文

第二届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9-18    文字:


9月16日上午,由内蒙古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研讨会在生命科学大楼228室召开,来自兰州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阿拉善苁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盛齐堂生态药植有限公司、固阳县道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和我校的专家学者、公司负责人和研究生等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内蒙古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陈贵林主持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潇作了讲话。兰州大学李红玉教授、天津中医药大学现代中药重点实验室常艳旭教授和内蒙古自治区中蒙医药研究院李旻辉教授分别作了题为“知识产权与大数据思维下的特色农业资源商业化”、“基于体内过程分析的中药独活抗类风湿关节炎药效物质”、“中药资源大数据的应用与实践——以内蒙古地区为例”的报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哈达教授针对“肉苁蓉和宿主梭梭间转移RNA探究” 作了报告。工程中心、生命科学学院孙淑英副教授和苏优拉博士汇报了近年来内蒙古中蒙药材规范化生产工程技术研究的发展以及取得的成果。这些报告引起了全体参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对于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专家们给予了一一解答。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内蒙古道地中蒙药材质量提升、规范化种植基地建设、药材质量检测与评价及关键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各单位专家、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为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基础。

会议合影

(供稿: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鲁娜       审核:刘雪峰)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