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健教授再次入选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
2023-11-21    文字:


11月15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正式发布2023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来自全球67个国家和地区1300多个机构的6849名科学家入选,其中,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刘健教授自从2018年以来连续6次入选交叉学科领域名单。


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的遴选方法论由科睿唯安科学信息研究所(ISI™)的文献计量学专家和数据科学家基于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及其分析制定,全球仅有千分之一的科研人员能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他们是拓展人类知识前沿、创新和进步最具影响力的贡献者。

科睿唯安的“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每年评选一次。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科学家的论文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本次“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依据2012年1月至2022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遴选方法主要基于InCites和ESI数据库按照学术论文发表数量和Web of Science引文数据的科研绩效指标和趋势数据而综合得出。

刘健,内蒙古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重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 、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终身科学成就榜”榜单等。长期致力于纳米多孔材料的设计合成及在能源、催化相关领域的基础应用研究,在催化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合成与应用、纳米反应器构筑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原创性成果。迄今以第一作者及(共同)通讯作者在 Nature Mater. , Nature Commun. , Angew. Chem. Int. Ed. , Adv. Mater. , Natl. Sci. Rev. 等刊物发表正式论文190余篇,所发表论文被SCI引用超过 24000余次,H因子72,发表专著一部,主持或参与中组部、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国家基金委重大仪器研制项目、国家基金委面上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在推动高水平基础研究的同时,还积极推动多项科研成果实现产业化中试或转化,把科研成果写在祖国大地,服务国家,回馈社会。

(供稿:化学化工学院    编辑:李文娟  杨霖     审核:刘雪峰)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