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要览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法学院青年教师曹宇在权威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被《新华文摘》全文转载
2023-11-08    文字:


近日,我校法学院青年教师曹宇在权威期刊《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22年第4期)发表的学术论文《“双碳”目标实现的矿产资源法回应》被《新华文摘·数字版》2023年第1期全文转载(封面文章)。

据悉,《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权威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期刊(CSSCI)、北大核心期刊。

《新华文摘》作为大型理论性、综合性、资料性文摘类权威期刊,以其思想性、学术性、权威性和可读性享誉海内外,方便读者广泛了解、深入把握哲学社会科学理论学术前沿、热点及动态,是我国最具影响力的哲学社会科学文摘类杂志。

“双碳”目标的实现是矿产资源法治完善的新时代要求。矿产资源法作为我国矿产资源开发利用以及保护的基本法,恰逢修订的历史节点,有必要也必须要为“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有力的法律支持。文章立足“双碳”目标实现的时代背景,以矿产资源法修订的历史风口为契机,试图沿着立法论的路径,从立法理念、矿产资源勘查、开采以及矿区生态修复等板块描摹“双碳”目标实现的矿产资源法回应。

该研究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青年创新创业人才计划的支持。

曹宇,内蒙古大学法学院自然资源法治研究中心主任,副教授。主要从事矿产资源法、环境资源法、民商法的教学科研工作。自2016年来我校工作以来,出版专著3部,主持自然资源部、司法部、中国法学会等项目8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政法论坛》《中国土地科学》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供稿:法学院   编辑:刘阳   审核:龙长海  刘雪峰)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