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的通知
2022-02-25    文字:党委宣传部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汇聚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宣传社会及我校师生共同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党委宣传部现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抗疫主题网络作品。

一、征集对象

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

二、征集主题

围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防控疫情的主题,展现身边人参与抗疫阻击战的感人故事、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引导全校师生科学防疫,奉献社会,传播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疫情防控的必胜信心。

三、作品类别

1.网文类

聚焦自己或身边参与防疫工作、同心聚力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抒发社会各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触感想,展现“最美逆行者”“奋斗在一线”“献出一片爱 守护一座城”的文艺作品等,诗歌、散文、纪实等文体不限,字数不限,可图文并茂。

2.短视频、音频类

记录医护人员勇于担当、干部群众守望相助、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彩瞬间,记录“战疫有我,与爱同行”的点滴故事,能够反映师生和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阻击疫情的原创短视频、微电影、动画(贴心提示、防疫知识)、延时摄影、诵读音频等,形式可参考抖音、快手、微视、B站和喜马拉雅等媒体形式,作品格式为MP4、AVI、WMV等。时长15秒至4分钟。

3.摄影类

反映我校或社会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图片、宣传海报、宣传标语(图片加文字)、疫情防控一线纪实图片等,单幅、组照,相机、手机拍摄均可。

4.其他形式

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工作、学习、生活、关爱家人和社会的经验做法;以增强信心、凝聚力量、传播正能量为主旨在朋友圈等自媒体的话语和点评等。

四、征集要求

1.截止日期

请于3月1日前,将作品电子版发送邮箱:ndxuanchuanbu@126.com或者35106875@qq.com。

2.命名方式

文字作品须在作品题目下写清“姓名、学院、学号(工号)、联系电话”,所有作品电子版提交时命名方式均为“作品类别+学院+姓名+电话”。

3.相关要求

所有作品均为原创,主题鲜明、内容详实,版权清晰,来稿版权归学校所有。

党委宣传部将对优秀作品给予适当奖励,择优向上级平台推荐,并在校报、新闻网、官方微信、微博等校媒平台刊发。


党委宣传部

2022年2月24日

-------- 相关新闻 --------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